Monday, January 24, 2011

"The Chinese Cultural Revolution," by Zhang Mu. Chapter 1.1-4

Continuing with Mr. Mu's list.



奇(?-1932)中共党员,曾任红37师参谋长、中共湘鄂西红军洪湖军事政治学校(亦称洪湖学校)校长等,1932年在湘鄂西苏区肃反被中共夏曦的派系杀于湖北洪湖。
朱元成(?-1932)中共党员,曾任红37师参谋处长。1932年在湘鄂西苏区肃反被中共夏曦的派系杀于湖北洪湖苏区。
张应南(?-1932)中共党员,曾任红39师参谋长。1932年在湘鄂西苏区肃反被中共夏曦的派系杀于湖北洪湖苏区。
童士秀(?-1932)中共党员,曾任红39师参谋处长。1932年在湘鄂西苏区肃反被中共夏曦的派系杀于湖北洪湖苏区。
戴君实(?-1932),湖北江陵白马人。1927年加入中共。任中共江陵县沙南区委书记、滩桥区委书记、江陵县委副书记、赤色教导第二军军长、红三军第八师政治部主任,1932年洪湖苏区、湘鄂西肃反,被中共夏曦的派系把他当作改组派杀于湖北洪湖苏区。
刘鸣先(?-1932)湖南人。1926年加入中共。曾被派往苏联列宁格勒军事政治大学学习。1930年回国,9月被派到湘鄂两苏区,任红军洪湖军事政治学校校长、红3军(红2军团改编)9师政治部主任。1932年在肃反中被中共夏曦的派系杀害于湖北洪湖。
刘革非(1902—1932) 又名刘卓然,湖南华容人。1926加入中共,任华容县农民协会副委员长、中共华容县委委员、中共石首中心县委组织部部长、中共湖南省委委员、中共湘西特委巡视员、省委巡视员、红三军(原红二军团)第七师第十九团政治委员、湘鄂西苏维埃联县政府副主席、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副主席、中共湘鄂西省委监察委员。1932肃反中被中共夏曦的派系杀害监利县柳关。1954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1932) 中共党员,曾任325团团长。在湘鄂西苏区肃反被中共夏曦的派系杀于湖北。
刘庶值(-1932)中共党员,曾任320团团长。在湘鄂西苏区肃反被中共夏曦的派系杀于湖北洪湖苏区。
蔡祝封(-1932)中共党员,曾任中共鄂西临时特委执行委员、321团团长。在湘鄂西苏区肃反被中共夏曦的派系杀于湖北。
李孝侯(-1932)中共党员,曾任三军第九师第二十七团参谋长。在湘鄂西苏区肃反被中共夏曦的派系杀于湖北洪湖苏区。
周小康(?-1932)湖南安乡人,1926年加入中共,任中共安乡县委委员、中共鄂西特委特委书记,中共湘鄂西省委委员,中共湘鄂边特委书记。1932年洪湖苏区肃反,被中共以改组派(苏俄式的罪名)杀于香草湖。1952年被中共追认为革命烈士。
柳直荀:(1898—1932)湖南人。1924年入党,长期从事农民运动,曾任红二军团政治部主任、红六军政治委员19329月中共肃反运动,被夏曦以国民党改组派罪名杀害于湖北监利县周老嘴。1952年被中共追认为革命烈士。
段玉林:(1900—1932)湖北省石首县人。1925年加入中共,任石首县游击中队长,红六军第二纵队司令,红军江右军总指挥,红三军第八师师长等职,为开辟洪湖革命根据地作出了重大贡献。19326月,在湘鄂西肃反中被中共夏曦杀于监利新沟咀。
唐赤英(唐泽英):(?-1933 四川大足人。1928年入中共后赴苏联学习。1930年回国后,任中共湘鄂西省委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团委员和参谋长、中共红三军前委委员、洪湖红军军官学校第二分校校长、红三军参谋长。1933年初,湘鄂西苏区肃反中被中共杀害于湖北鹤峰毛坝。
王一鸣(?-1932),1925年加入中共,曾任枣阳县农民赤卫队队长,红二军团第十六师师长,红三军七师师长等职。1932年秋,因肃反被中共(夏曦)杀害在陕南马匹。
鹤(?-1932中共党员,曾任红38师政委。1932年秋,因肃反被中共(夏曦)杀害。1952年被中共追认为烈士。
程克绳:1893-1932)湖北枣阳人。原名陈兴武,化名程常明。1922年加入中共。曾经赴法国勤工俭学。任红九军26师师长。1932年被张国焘杀害于湖北京山。
任中共枣阳县委书记、枣阳秋收暴动总指挥、立工农革命军鄂北总队总队长、中共豫鄂边特委委员、豫鄂边革命委员会主席、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第二十六师师长。1932年肃反于湖北京山六房嘴被中共杀害。1952年被中共追认为烈士。
段德昌:1925年入党,黄埔军校毕业,北伐战争中任师政治部主任,曾介绍彭德怀入党的红军第六军军长(1904—193319302月任红六军副军长兼第一纵队司令。19309月任红六军军长。19315月任红三军9师师长。19335月因批评红三军政委夏曦的错误被夏曦以分裂红军的罪名杀害。
旷继勋:(1895—1933思南人。1926年入党,曾任红六军军长,红四军军长,红二十五军军长。19336月被中共以右派的罪名杀害于四川通江。
任伟章(1893-1933)(任伟璋,任炜章)四川南部县石泉乡云川庙人。曾在军阀杨森的二十军当兵,32岁当团长。1925年投靠刘湘升任为新编二十军军长。后任二十军十八旅旅长。在中共四川省委军委书记李鸣珂策动下起义,1929加入了中共。任中共渠县县长、人民军司令,后改为川北民众救国义勇军,自任司令。红四方面军独立第一师师长。19333月,中共的张国焘以改组派的罪名将独立师营以上干部全部逮捕,任伟章被杀于南江赶溪场1954年被中共追认为革命烈士。
(?-1933):广东人。毕业于泸州讲武堂,在军阀杨森部任旅长。19331月率部2000人在四川南江起义,任红四方面军独立1师师长。1933年底被张国焘杀害于四川通江。
李焕堂(1889-1931)四川涪陵人,1926年加入中共,任涪陵县党支部书记,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前委常委兼大队长,1931年在中共肃反派系斗争中前委决定用非常手段解决第二大队,处决尹、刘、周、李(焕堂)等同志 遗体葬于涪陵县挨子溪。
尹觐阳(?-1931)四川涪陵人,1926年加入中共,曾任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总司令,1931年在中共肃反派系斗争中前委决定用非常手段解决第二大队,处决尹(觐阳)、刘、周、李等同志 遗体葬于涪陵龙王沱。
刘伏洋(?-1950)四川涪陵人,1926年加入中共,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副总司令,1931年在中共肃反史中记载前委决定用非常手段解决第二大队,处决尹、刘(伏洋)、周、李等同志。刘伏洋有幸躲过未被杀死,但是1950212日,不幸被当地人残杀。
周世力(?-1932)四川潼南人,1926年加入中共,曾任中共潼南赤卫队队长。1932年在中共肃反派系斗争中前委决定用非常手段解决第二大队,处决尹、刘、周(世力)、李等同志
董朗(1894─1932)四川省简阳人,1924年加入中共。南昌起义2470团团长、红军第二师第四团长、红二师师长。1931年任湘鄂边红军独立团参谋长。193210月,肃反被中共杀害。1954年被追认为烈士。广东省紫金县还为其建立了纪念墓碑。
宋盘铭:(?─1933)河南人,1928年入中共后赴苏联学习。1931年回国,6月被派到湘鄂西苏区,任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委员、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团成员、1932年任中国工农红军第3军代理政治委员、襄北独立团政治委员。19331229日,因肃反中被中共夏曦杀害于四川黔江城郊。
王炳南参加过南昌起义的湘鄂边红军和革命根据地创建人(1892—19331933年任红三军9师参谋长,同年夏被夏曦以国民党改组派罪杀害于鹤峰县麻水。(王炳南救过夏曦一命)中共政权成立后被追认为烈士。
季振同:早年在冯玉祥的西北军任师长,领导著名的宁都起义后任红五军团总指挥的(1901—19341934年被中共杀害于江西瑞金。
曾中生:(1900—1935)湖南资兴人。毕业于黄埔军校,参加过北伐战争,从苏联学习归国后曾任鄂豫皖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红四军政治委员,19358月被中共杀于川西卓克基。
高敬亭 (1901-1939),河南省新县城郊董店人。1929年加入中共,曾任中共光山县弦东区第一乡苏维埃武装委员、乡苏维埃主席、鄂豫皖特区苏维埃粮食委员、特区主席、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委员、省委组织部长、鄂豫皖省苏维埃政府主席、中共豫东南道委书记、红二十五军七十五师政治委员、红八十二师师长、新四军第四支队司令员。在苏区肃反中他杀了不少中共高级干部。但是19396月高敬亭被中共杀于安徽省肥东县青龙场。1977年才被中共追认为革命烈士。
王怀:赣西南特委书记,红军第四、五、六军总前委委员,中国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江西省苏维埃政府委员等职务。被毛泽东的亲信、肃反负责人李韶九打成“AB富田事变领导人,于1932530在万泰县(现在的万安县、泰和县)杀害。并且造成数以万计的冤假错案而受打击迫害。王怀等被杀的人于1945年被恢复名誉并追认为革命烈士。
刘真(1906—1929),江西永新人。参加南昌起义,毛泽东在井冈山任前委书记时,赠送给刘真枪支,组建中共党组织19282月任中共永新县委书记。刘真永新大土豪龙庆楼的妹妹龙家衡1929刘真在南昌开会途中被龙庆楼抓获并且杀害。有人告刘真惨死主宛希先造成的,至今还没有完全弄清楚。刘真死是造成龙家衡宛希先死的的原因。
龙家衡(1909—1929)女,江西永新1928年加入中共,中共永新县委书记刘真任永新县委妇女部长。1929年她受到宛希先的迫害,被抓捕捉审查,说她是通敌被宛希先的部下开枪杀害。
宛希先(1906-1930)湖北人,他是毛泽东十分器重的领导骨干和得力助手。1927年任工农革命军第一师一团一营党代表。19285月红四军军委委员、第十师党代表,并先后任中共湘赣边界第一、二届特委委员、常委。中共茶陵县委书记。宛希先与中共永新县委书记刘真、朱昌偕等争权夺利。中共边界特委朱昌偕、永新县委书记刘真与宁冈县委书记王怀等密谋杀害宛希先。19302月特委副书记王怀等人在永新将其绑起关押了起来。当夜,宛希先乘机逃脱上了山。王怀等人当即动员千余农民搜山抓到宛希先被推进一孔用于保鲜生姜的窖中,被乱枪射杀。1945年,党的七大追认他为革命烈士。
胡波(?-1934江西永新1926年加入中共,中共永新临时县委委员、宣传部长兼五区区委书记、中共湘赣边界特委委员、特委秘书长、莲花县委书记、湘东南特委副书记、中共湘赣省委宣传部副部长。19347月肃反被被中共杀害
杨开(克)明1905-1930)湖南长沙人,毛夫人杨开慧的堂弟,边界特委书记,在杨开慧在世时他曾反对毛在井冈山与贺子珍结。因中共叛徒告密,19302月被国民党杀害。
刘家贤(1904—1933),江西永新人。19282月任中共永新县委委员。后县苏维埃政府秘书长、裁判部长、军事部长。1931年秋,任红八军运输团长,永新独立营政委、湘赣省话剧团任团长。1932年被毛泽东的亲信、肃反负责人李韶九打成"AB团分子逮捕,1933年被害。中共政权成立后被追认为烈士。
朱昌偕(?-1931),1929年起任永新县委书记、湘赣边界特委书记。朱昌偕、王怀等永新县委对宛希先等一直进行斗争。井冈山地方武装的领袖袁文才、王佐的被杀害,是被当时任中共前委的毛泽东的策划、朱昌偕一手执行的。1930某晚深夜,边界特委书记朱昌偕(似乎还有王怀或其他人,记不清楚了)来我军部,向军委向军委某晚深夜,边区特委书记朱昌偕(似乎还有王怀或其他人,记不清楚了)来我军部,向军委报告情况。他们说袁文才、王佐要叛变……《彭德怀自述》)”。后来前委命令袁文才、王佐在永新县城集合,在集合的当晚,朱昌偕、王怀事先已派人安排好了袁、王及其部队的住宿地点,然后朱昌偕带人在袁、王住地将他们杀害。但是,朱昌偕本人在19318月毛发动的肃反运动”“”被打成AB团分子,他怕被自己的同志捕杀,难以逃脱被杀的命运,最后开枪自尽。中共后来追认其为革命烈士。
陈慕平:(1902—1930年)江西宁冈人,1925年加入中共。1926年,协助袁文才改编农民自卫军。同年,赴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宁冈农民自卫军教官。历任工农革命军第四军第三十二团连长、宁冈县赤卫大队副大队长等职。1930年在永新县城与袁文才、王佐同期被中共杀害。全国解放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李筱甫(?-1930)江西宁冈人,红军三十二团军需处长。1930年在永新县城与袁文才等同期被中共杀害。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谢桂标(1901-1930)江西宁冈人。1925年加入中共。曾任宁冈县政府委员长。1930年在永新县城与袁文才、王佐同期被中共杀害。全国解放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周桂春(1901-1930)江西宁冈人,宁冈、莲花县赤卫大队长,红军三十二团特务连连长。1930年与袁文才同期被中共杀害。
陈念清,江西宁冈人,1928 年任红四军三十二团秘书。1930年在永新县城与袁文才、王佐同期被中共杀害。 
朱育庭,江西宁冈人,中共党员。1927年任 宁冈县农民自卫军班长。1930年在永新县城与袁文才、王佐同期被中共杀害。
邱凌岳,江西宁冈人,中共党员。 1927年任红军第一师二团事务长。1930年在永新县城与袁文才、王佐同期被中共杀害。
谢华光,江西宁冈人,中共党员。1927年任红四军三十二团排长。1930年在永新县城与袁文才、王佐同期被中共杀害。